打給厚~~~第一篇一定要來說說我的創業原因

剛剛在整理要放進文章的照片時真為自己捏一把冷汗 😅😅😅 

以前的自己也長的太嫩(怪)

說好了,等一下看到不許笑,我可是跟梁靜茹借了勇氣才放上來的 🤙🤙


 

時空倒回2016年,那年的我20歲
有一個很帥又有才華的先生、以及一個未滿周歲的寶寶
有很美好的家庭,在家過著相夫教子的生活

這是那年的我們 😄 (你們應該沒有笑吧哈哈哈)

S__15769612.jpg

阿,我知道大家一定心裡正在問號,為什麼要把先生馬賽克
因為我們離婚啦 🤣 🤣
為保護當事人(咦),覺得這樣呈現比較妥當

我知道這時候你們心裡又有第二個問號,為什麼離婚
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想知道的話在留言區裡告訴我哈哈哈
我有機會來跟大家說說這一系列故事,對....就是一系列 🤔

 

好啦,離提了,我們拉回主題 (跳) 

一切看似都很美好、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下,但我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 ?

好像有什麼是我該做的事.....?

 

 

 

對啦 ❗️❗️❗️ 就是事業

身為一個獅子座女性,怎麼可以沒有事業呢
要我當伸手牌,簡直比考一百分還難 (抱勸我誇張了)

因為我不希望錯過孩子的成長,所以不考慮出去上班

 

於是呢,我開始找了一些網拍來做

從淘寶代購、支付保代付、賣賣小物、團購,這些都是賺零錢,對我來說根本不算創業

因為常常忙了一天只賺到$100 🙃🙃🙃

 

真正的創業是❗️❗️❗️❗️❗️ 我做了微商 ❗️❗️❗️❗️❗️❗️ 

沒錯,就是微商

沒錯,就是大家在做的微商

沒錯,就是現在所有IG網美在做的微商

(到底要強調幾次🤣)

 

起初,我只是看到了一款面膜,10盒就可以批發,所以想說 : 不然賣賣看好了

沒想到,利潤居然這麼甜,對於以前做網拍一件商品只賺$10、$20的我來說

實在是天驚為天人、震撼我的小宇宙了,有種原來以前的我都是井底之蛙的感覺 哈哈哈 😂

 

現在微商這個產業看似很普遍

不過在那個時代,台灣還沒有任何一間微商品牌

在當年可是很新潮的呢,就跟開特斯拉一樣XD

 

而我當時做的是一個大陸品牌,產品是面膜

這個牌子我到現在都還在用喔,即便已經沒有經營了 💛


S__15769616.jpg

這是我的大兒子,叫小睦,與人和睦的睦

我做微商後,從此就是一個與貨一起長大的孩子 😎

我之所以會創業,就是希望我能做一個事業與家庭兼顧的媽媽和太太

可以有收入、又可以看著小睦成長、而同時也可以幫助先生的事業
(當時我的先生是駐唱歌手及音樂老師,所以會到處跑餐廳演唱和樂器行教課)


所以在小睦還沒長到我背不動以前,我都是像這樣背著他到處走
 

S__15769615.jpg

背著他扛一箱20公斤的面膜、背著他扛貨到郵局寄貨、也帶著他到處和顧客面交

因為我平時只需要一支手機回訊息就可以了,所以當時的我也經常背著小睦陪著先生到處跑場駐唱

 

在我買汽車以前,幾乎都是這樣帶著孩子騎車到處跑,風吹日曬的

但是我當時覺得,這就是愛呀,而且我好幸福  ❤️

因為我成為了一個同時能兼顧事業和家庭的人了 

S__15769617.jpg

簡單和大家分享一下當時創業的收穫

開始經營微商的一個月,我用了$3600的成本,多賺了利潤$2000

於是我為了想要讓自己的利潤升級

升級叫了$18000的貨,多賺了利潤$10000左右

再用本+利$28000去叫貨,多賺了利潤$20000左右

於是不斷的叫貨、升級、再叫貨、再升級

 

經營微商第三個月,就有了三萬的利潤收入

對當時還是家庭主婦的我來說,真是驚為天人的多 ❗️

第五個月,我的收入來到了十萬,底下也有20位代理夥伴

每個月都在持續成長

在第八個月,我的收入穩定在30萬,底下代理破百位...

簡單說道這就好了(畢竟今天主題不是這個)

 

我想應該會有些人想了解,當年的我怎麼辦到的?

畢竟那時候我只是個20歲的阿妹阿(現在也不老啦)

下回我會仔細和大家分享我最起初的經營故事和方法 ☺️
(我答應你們~~~~)

 

我想把主題據聚焦在我的創業初心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很感謝20歲的自己有那樣不甘於平凡的勇氣

在創業後,我曾過上算是優渥的日子

也曾過上想出國就買機票的生活

也曾獲得先生小孩想要什麼不用看價錢就能買單的能力

也在所有親戚朋友眼中被認定是個不平凡的存在,更讓我的父母好驕傲

 

其實在開始之前,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會獲得什麼

我也不知道自己會變成什麼人

更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成功

但是當年的我知道,我不想要現在的樣子

所以我勇敢地跳了出去,離開了很舒適的窩

我不能說完全是為了孩子跟先生,因為當時還有要滿足自己對於擁有事業的渴望

 

當時我獲得了,回頭看,發現一切值得

而現在25歲的我,再回頭看,雖然這些後來也都失去了,但我依然覺得值得

 

人生就是這樣,沒有握在手中的永遠,只有曾經的初心有沒有跑遠

如果你有想要的東西,去追求,才知道你能握住多少

如果你很想改變現況,去嘗試,才知道你有多少可能

 

S__15769614.jpg

剛剛在挑選照片時,也翻到了好多回憶,心裡有股暖流湧現,覺得當年的自己好幸福呀

五年了,我仍然激動不已,有點泛淚💧💧💧 

我的創業原因,是因為唷 ❗️

因為這個簡單的原因而成就了我五年來滿滿的故事。

 

不曉得看完後,你們有沒有什麼感動~~~有就快給我寫下來  

或是同樣有創業經驗的你們,我也想聽聽你們的創業原因,歡迎在留言區跟我分享 ❤️ 

 

我寫到尾聲,心裡面突然冒出一段話想要跟大家分享 ☺️ 

如果你不推開一扇門,怎麼會認識一群人
有時候一個選擇,就認識會改變一生的圈子
如果你不去嘗試改變
生活,就只能是原來的樣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維維 的頭像
    維維

    維維的娓娓道來|事業與生活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