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326083.jpg

我在第二篇有寫到,我的創業初衷❗️
以及在第三篇寫到了,我的夢想❗️

其實我一直在思索,我該不該這麼快就分享這個議題
對我來說這是揭開生命的傷疤,還有最黑暗的部分

可是我最近在解盤生命數字時,發現了很多個案🤔🤔

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就是害怕失敗、害怕一樣的失敗 😧💔

我就在想,好吧 ! 我也來跟大家分享我生命當中的失敗
希望我曾經的傷口,能成為你們的OK蹦 🧡

我在結婚後,一直以為我就是個永遠的太太
雖然知道婚姻中一定會有爭執、磨合,但是我始終沒想到我也有改變角色的一天

我在2014年9月生下了我的第一個孩子
對我們來說真是喜悅的恩典,上帝給我們的禮物
但是相對的,我們也是第一次當父母

所以我們的關係從夫妻變成了孩子的爸媽
咦,差在哪呢?
差別在,我們的生活,只圍繞著孩子了 🥺

我以為所有夫妻都是這樣的,結了婚有孩子
生活不圍繞著孩子,不然呢?

而我在小孩成長的過程,接觸了網拍、微商
所以開始創業、開始把大部分的重心都放在工作上
我覺得 : 我是為了這個家、我是為了希望給你們更好的生活呀 🥺

而我在經營事業的過程,也是曾經非常順遂
甚至先生也放下了他大部的工作來和我一起創業
幫我處理貨物、一起論規劃、一起開公司、建置工作室
各種大大小小的雜事其實他都幫我包辦了

而我也只要專注於代理的培訓、以及銷售、團隊發展就好了

我們過著其實算是大部分人稱羨的生活

每個月都出差兼旅遊
想要吃甚麼就吃、想要買甚麼就買、想要去哪裡就去
還可以同時陪在孩子身邊

其實我覺得一切都非常好,因為婚姻就是我從小的夢想呀 💛

然後我也懷了第二個孩子
其實在當下我更覺得我的人生圓滿了
我的事業、家庭都那麼幸福了
而且孩子都生完了,當時我才22歲耶! (遠望)

雖然在懷第二胎的過程,事業有些變動和起伏
但我覺得都還在可空範圍內,畢竟創業本來就不是每天過年的麻

而且我在壓力很大的時候,先生工作忙完還會帶我去按摩
天吶也太幸福了我 (還在幸福的泡泡裡)

 


BUT ❗️❗️❗️❗️❗️❗️

 

在一夕之間,這些幸福都變調了 ❕❓

我發現了一個很驚人的事情,真是驚人到讓我不知道該怎麼繼續活下去

 

那就是

我的先生出軌了 !

 

什麼?不可能吧?不會啊?假的吧?

這些聲音一直出現在我的腦海
不會阿,都沒有跡象阿
怎麼可能,每天都準時回家阿
倒底怎麼會,我們睡前還聊得很開心阿
是為甚麼阿,昨天才帶我去按摩不是嗎

這個瞬間,好像那些美好的畫面都變成一場夢
眼前的殘酷才清晰可見

 

時空倒回三年前,也是六月

我那陣子突然發現先生身上有煙味
他最討厭菸味和抽菸的呀?

但是每天愈來越明顯
所以我打算發揮名偵探柯南的精神來找出真相
找了一個好日子,在某個晚上

我想要偷偷去翻他的皮夾找有沒有買菸的發票
但是因為先生的包包是很大的後背包
又是在燈很暗的晚上
所以我得像是手伸進去百寶箱一樣探險

好巧不好,是上帝的帶領阿
我手一伸,拿到的不是錢包
是一個正方形然後邊邊還有鋸齒刺刺的塑膠包裝
你們應該知道是什麼吼
不知道的去問媽媽

我心想,不對勁、太不對勁了
而且我那時候懷孕七個多月
這不可能出現的阿

所以我就去拿了他的手機
其實我們都不知道對方手機的密碼
但是我當時
一拿起手機
看了三秒鐘

我就......解鎖了

對,沒錯,我的手指自己按出了密碼
不是生日、紀念日這些好猜的排列組合
這個事件每次說起來我都依然覺很神奇呢

所以男人們,不要想說手機有密碼就可以壞事唷😜

想當然耳解鎖之後就是翻訊息、測錄阿各種的蒐證
都說了是名偵探柯南,就要把他的精神發揮到底!

其實在當下我沒有哭,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哭
如果你也有經歷過很痛很痛的事,你應該知道
在發生的時候,你會什麼感覺也沒有
你根本不知道怎麼辦、也忘記怎麼哭、幾乎是沒有知覺了
腦中只有一片空白

於是,我在想說要不要等先生起來在好好對質
但是我想說,我還要等五個小時,我真的沒有耐性

所以我就用我高中在儀隊練成的拋槍技術
把他的手機直接往他身上扔

一扔就醒
所以如果女孩們,你們的另一半叫不醒
用手機扔吧,絕對醒的不要不要
(來亂的)

對質的時候,其實我們都很理性😳
討論解決方案(?)好像都不是自己的事一樣

可是因為我實在不想狼狽不堪的
我知道吵不能解決問題,所以我們很理性的討論

為甚麼?怎麼修正?關係怎麼優化?需要做哪些調整?
(天阿好像在做生意,現在回想起來我怎麼那麼冷靜)

而當時討論的結果是,繼續走下去
我接受了,我怎麼可以讓我的夢想就這樣破碎了
我不能失敗阿,我如果馬上翻臉我就輸了(我這麼想)
而我其實也很天真的以為我們就這樣能夠回到過去
可是,信任沒了就是沒了
可是,安全感沒了就是沒了

 

在好長一段時間裡面,我都在人前笑著,人後崩潰
這樣的事情、這樣的情緒,我根本不敢讓任何人知道
我也不想讓任何人知道,因為沒有人是想接收到負面能量的

我當時也有很多錯誤的行為
當痛苦的感覺上來時,當時的我會傷害自己
還不是做做樣子、而是竭盡所能的傷害自己
因為我感覺,這樣心就比較不痛
我就可以繼續好好的生活了

不然當時我可是住在15樓呢真的母湯 😂😂

但其實沒有人知道,我也沒有公開說過
阿反正都說了要出賣自己了,就這樣吧哈哈哈

其實現在回頭看我真的覺得我自己很勇敢
能夠從這樣的黑暗走出來
而且遇到事情時,我還是懷孕狀態呢

後來我生完了第二胎
我們也過著看似很正常的夫妻生活
我心想:
我有了兩個孩子,生活又回到正軌了,真好

 

可是呢,其實我的內心是黑暗、很孤單的
試著把一個碎掉的玻璃拼回去,真的好難阿
要努力把一鍋苦湯喝下去還不能說苦,也真的好難阿

 

今天的文章只有一張圖片,在聽到你的答案這首歌時,我想到了我的故事
也是沒人能訴說
雖然我已經走過了
但我仍想跟大家分享曾經是我的生命的巨大失敗


你生命也有經歷過這樣的失敗嗎?
失敗該怎麼辦?
怎麼走出自己的黑暗?

這篇看了大家可能覺得心情灰濛濛的
但是下一篇我會跟各位分享我怎麼走出黑暗
就會比較喜樂了啦 應該吧(?)
怎麼回到比一個正常人還要好的狀態
到經歷了哪些事情? (你們想知道嗎~~~)

 

人總會遇上意想不到的失敗跟挫敗
在這樣的時空裡,你經歷了什麼
只要你相信你會長大,它都會成為你的養分



上集就寫到這邊
大家敬請期待下集😜😜
第一次大辣辣把自己傷疤打出來,還這麼寫實

所以...還不快留言讓我知道你們來看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維維 的頭像
    維維

    維維的娓娓道來|事業與生活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