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願意聽我娓娓道來~~~~❤️

大家敲碗的下集終於來了😜
真的很抱歉拖了許久,故事要繼續囉

我曾經說過我的創業原因,是因為愛
我發現我最後會離開婚姻的原因,也是因為 (咦?)
繼續看下去吧😉

當初在和解後,我很努力調整自己、隱藏情緒
讓自己成為先生想要的那樣
畢竟婚姻是我的夢想,我怎麼可能輕言放棄呢🤣

我們生活很正常
互動也很正常,一起陪小孩、一起聊天、一起看世足賽、一起打傳說、一起看電影、一起購物

在父親節那天,我們還一起去騎重機
我也覺得我好像痊癒了
生活終於平靜了,暴風雨過去了

我也臨盆了,我們一起迎接弟弟小麥的出生
 

總在我覺得我又回到幸福的時候
人生又發生了轉折

在弟弟出生的兩個月左右
一樣的事又重演了

那種心被撕開的痛,又再一次來襲💔

我們不是說好了重頭來過嗎
我不是正在努力的調整自己嗎
我不是也在為我們的婚姻努力嗎

到底為什麼要還這麼做
我真的不知道

我的世界好像二次世界末日⚡️⚡️⚡️
又再來臨一次

那一秒我瞬間跌到好深的黑暗裏面
真的好可怕,現在想起來,我的眼淚又不只了
(原來眼淚是流不乾的 哈哈)

在經歷好一段時間的爭執、激烈的吵鬧、各種的喧囂、還有幾個月的形同陌路後
(這些過程就省略了)

終於平靜下來
這一次我們很理智的對談

他說,我和他當初想要的太太的樣子不一樣
他想要的,是一個在回到家有飯菜香的家,並不是一個埋首於工作的另一半

我好像瞬間被雷給擊中,但好像也瞬間懂了什麼
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對未來的畫面不一樣,不管怎麼樣都是走不到一起的

但是其實,我根本不想那麼忙於工作😢
我努力,是為了想要讓你們有更輕鬆的生活😢
有不用擔心經濟的安全感😢
你們想要什麼我都給的起的能力😢

可是我追求這些的同時,我忘了
其實我忽略了更重要的事

我記得當時先生問過我最懷念什麼時期
我回說:我們住在竹東的那年

那年我的工作還沒真正的起步
每天跟著他跑駐唱、跟著他去音樂教室、每天都黏在一起
我們討論的是,明天要吃什麼、要去哪裡走走、要不要回台中

當時的我們很平凡
買東西要比價、為了省錢自己煮、甚至回娘家時多拿一些食物回家
孩子的用品c接手親戚的恩典牌

可是,卻是我最想念的日子
而不是賺了錢後奔波的事業、或是各種工作成就

其實我最想要的是幸福的家呀
只是我希望我的努力可以讓先生輕鬆一點
也希望我可以是一個有能力的媽媽
但是我表現出來的,卻是一個眼裡只有工作沒有家庭的樣子😭

而我卻發現得太晚了

所以當我聽到這句話
"我和他當初想要的太太的樣子不一樣"
既是心痛又是自責

我為什麼把自己的夢想經營成這樣❓
讓最想要的變成最痛苦的
緊緊追求的卻變成最遠的

我從來不責怪他的出軌,因為其實有一半也是我自己造成的

所以我決定放手,我決定讓我們回到原點
讓他去追求他心中想要那一位,而我,也要去等待適合我的

這個決定不容易,可是得做
因為我愛他(當時)
雖然會覺得很可惜跟難過,但是我不會後悔

每天的陽光都是溫柔的,只是那天我曬傷了

在簽字時,我們是手牽手去戶政事務所
一切都很和平跟寧靜,心裡很平安

手續辦完後回程,他當時對我說 : 妳一定要幸福

我收到了,謝謝你給我的過去、你教會我的事情
我有一天一定會幸福的 🥰

你讓我從一個高中生走入社會,教我處事、教我做人、教我道理、教我洗衣煮飯、教我如何一個人生活
在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很謝謝你提醒了我原來什麼才是我真正該重視的
如果有那麼一個對的關係再次出現,我想,這一次我能做得更好的~💜

而我們現在的關係非常和平,是很好的家人

 

我承認,我曾經有個失敗的婚姻
我也不斷提醒自己有這段過去
而失敗了怎麼辦,去承認和面對
因為這代表你已經走過最差了
不會再更差了,人生最黑暗就長那樣
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往上

我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就算痛苦,也要咬牙撐過的日子
這些日子象徵著,我有走過困苦的能力,也有包容力越來越大的心

 

以下我的恩師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我想分享給你們

不管我們遇上了什麼事
都是最好的安排
而這些也才會是真正我們能留下來的
當有一天
我們能侃侃而談過去所有的喜怒哀樂時
我們才是真正放下喜怒哀樂

世界上仍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雖然不是每件事都如我們所願
不過我們也因此學會
看透些事、認清些事、放下些事
即便捨不得,即便覺得可惜
但所有的不公平在結果一定會讓我們覺得公平的

願我們走完辛苦的半生,仍是少年💛

S__20054048.jpg
 

謝謝你們再次看完我的故事
歡迎寫下你的感動、或是有什麼想對我說的呢~~~

有些人會問說,那你還害怕走入婚姻嗎

當然不會囉,因為他是我的夢想呀,即便失敗過,但怎麼會害怕夢想呢
我們一起朝著各自的夢想前進,即便曾經失敗跌倒也不要放棄哦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維維 的頭像
    維維

    維維的娓娓道來|事業與生活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