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一次驗出兩條線是2018年懷孕的時候
記得,全球疫情恐慌在2019年12月
記得,台灣疫情恐慌在2021年5月
而一年後,至些恐慌居然變成我們的生活

這些記得都離我很遠,但是這次居然離我很近,近到不只是在隔壁,而是在我身上

教大家如何走篩檢流程、如何取得醫療資源的相關文章和資訊我相信已經多到不勝枚舉
這邊文章,不是知識篇,我想分享一下我五顏六色的心境 (不想用五味雜陳是因為,不全然都是壞事啦 😂😂)

我來簡述一下我的確診狀況
2022/4/28 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一陣不自然的喉嚨痛
我很常頭痛、肩膀痛、胃痛,眼睛痛、但幾乎不會喉嚨痛,在這一瞬間,一絲念頭閃過,該不會是中了吧? 😅
以防萬一,先取消了一早要接孩子的行程,也取消了所有碰面的行程改為線上
接著引發而來的事開始劇烈咳嗽(我平時也很少咳嗽,更是從來沒有得過流感),第六感叫我去快篩,結果呈陰性
以為只是感冒的繼續生活了(?)

2022/4/28 叫醒我的不只是喉嚨痛跟咳嗽,還有咳到痛的肚子、全身無力、頭昏 
我並無發燒,但症狀越來越劇烈,我的聲音都已經快變成大明星周迅,差點沒嚇死自己
心懸懸的、不安心、也很不舒服,每每躺著起來的瞬間總是天旋地轉,好似地震或是在公車上那般輕輕搖晃(大概就是J個程度)
於是第六感又再度叫我去愾篩,結果也呈陰性
但還是一樣不舒服、不舒服、超級不舒服;咳嗽、咳嗽、狂咳嗽;喉嚨痛、喉嚨痛、超級喉嚨痛....(病患的自言自語)

經過了半天折騰,覺得自己的症狀根本就是COVID-19 😠
GOOLE所有的關鍵字都查遍了,但好奇自己為甚麼是陰性,還是我就是那個躲過快篩的幸運兒(喂),就像躲過驗孕棒的寶寶一樣(誤)
也懷疑自己是不是捅鼻子捅的不夠深,所以大約在晚上7:30分,再做一次快篩,很慢放到鼻子裡,確認自己捅到的鼻子的天花板才拿出來(不會痛,酸酸的而已)

手很抖的按了縮時攝影(說多抖有多抖哈哈哈)

 

這是我的第一支呈現陽性的快篩(中了!)
明顯到完全沒有爭議(廢話,我都咳出人生新高度了 😡😡😡 )

S__4620517.jpg

我先是和他合照了一張.....
到底為甚麼有心情和照啦 😂😂😂受不了自己

S__4620518.jpg

其實在中獎的剎那,光是等待快篩結果出爐那幾秒,心跳都很快
看到T的位置出現了紅色線條的時候,我心都涼了

輪到我了? 😨
我確診了?  😰
我是病毒? 😱

當下真的很不知所措,緊急聯絡了家人、這幾天有接觸的人、還有工作事項
很冷靜,但是心裡很沮喪
冷靜是因為身邊不只一個朋友確診,所以大概知道要怎麼做
大致上處理完之後,緊接而來的是很沮喪

因為,很對不起接觸過的人,即便有戴口罩,也沒有出去玩,但我還是沒想到真的會輪到我

原來看起來不可能的種種,是真的會上演 😟

但我同時也被症狀佔用了好些心思

原來呼吸也會痛不是因為想念,是因為covid
半夜被呼吸困難驚醒、還有止不住的咳嗽跟鼻塞

感覺真的不像得了感冒,即便新冠的症狀差不多,但這是一個可能會有後遺症的病
心裡感受真的特別的奇特(?)

其實在發現確診時,隔三天我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工作活動需要出席
當下真的非常自責,深怕少一個人力、影響到大家、甚至業績
還有當周見過的所有人,第一件事情就是一直道歉、道歉、道歉,因為我長期就是一個認為自己不會中的人(壞)

沒什麼事情輪不到你,只有你能不能接受現實  ❤️

另外還有我的家人,好在本來前一天要去接孩子的行程取消,否則如果孩子也感染
我肯定自責一輩子😩😩😩(相信有孩子的父母最在意的應該就是這了)

還有每天都很擔心我的爸媽(覺得自己不孝)
我確診了第一通電話打給媽媽,她告訴我要勇敢一點,告訴我馬上去最近的醫院掛急診篩檢
隔天還傳訊息跟我道歉說她太著急了,當下給了我錯誤資訊 (篩檢要預約篩檢站,且只有白天)
接著每天關心我狀況如何、有沒有吃藥、有沒有吃東西、症狀還嚴不嚴重

世上沒有真的感同身受,但是爸媽有
你的一點點小痛苦,在他們身上都會放大很多倍 🥺

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愛惜身體也是孝順的一種

但我從確診到現在除了症狀,其他真的都很好
收穫到所有關心我都記得、好多朋友來問我需不需要相關藥物支援
每一個朋友都來我說加油,我才知道,原來有好些人是默默在關注我

好像我平時生活真的錯過太多快樂 🤍
生活中很多平凡的事情都值得我們開心🤍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不一定是對的
但還是要讓一切能往好的方向發展而努力
生活看似沒那麼好,但絕對也沒那麼壞

像是,本來的計劃突然消失,但也收穫了從來沒有的經歷,可以從中獲得一些經驗,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還得到的很多關心和溫暖的話都是我本來沒想像過也不會有的收穫

是現實但不一定是事實

病毒也許只是給我的生命提了個醒
告訴我凡事不要灰心,還有好多愛我的人喔
告訴我不要太累了,我這就給你安排個假期
告訴我所有的困境只是化了妝的祝福

我寫下這篇文的時候正是我確診滿一日
現在的我覺得自己就像個大病毒
很害怕傳染給人,碰到甚麼都會一直不停噴酒精消毒

每天都很期待自己趕快康復

也因為這場病,我才重拾了停滯好久的部落格
沒有甚麼是壞事,一切都是好事

謝謝疫情幫我重新戴上副了不一樣的眼鏡,有新的視野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維維 的頭像
    維維

    維維的娓娓道來|事業與生活

    維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